close

身邊很多朋友由衷的佩服我..說我" 忍功" 了得~...如果是她..早就.....^^ 我想這是真的.....


我常說~~我的耐心和好脾氣只適用於6歲以下和60歲以上~~


基本上我算是個隨和好相處的人...


O 型的火爆脾氣只是被我掩藏壓抑而已...其實" 它" 一直都在!!


喜愛小孩是天性...至於對於老人家的忍讓功夫..


我想這是我家阿嬤調教的好..一切歸功於我親愛的外婆~~


ㄚ嬤喜歡看新聞...當年的新聞沒得選擇一律國語播報


只要記者嘴巴一動我就得開始翻譯..


只是自己的台語也不好..於是對於新聞翻譯總是偷工又減料~~簡單草草帶過~~


我說: 沒了..就這樣~~


超級聰明的ㄚ嬤說: 黑白講..明明他的嘴巴還在動..還在說話ㄝ~~


我說:沒啦...那是因為..國語卡長..台語卡短~^^


後來跟阿嬤說話要越來越大聲...越來越慢~~


有一回..終於受不了....


我說: 厚~~我共三擺啊..妳夠聽謀!!


ㄚ嬤說:老ㄚ..妳丟災~耳朵重!!!!我馬某愛安ㄋㄟ~


看著阿嬤幽怨的眼神 (我的心狠狠的抽痛了一下..被阿嬤帶大的我..非常不捨..原來這就叫" 老" ...)


我跟自己說..這也不是她願意的...要更有耐心點!!


每個人都會老~~這不單是老人的歷史..也是我們的未來~~


只要" 活下去" .就會變成老人~~


有的老人身心健康..身體硬朗...


有人嘮叨.病弱.萎頓.失憶.....嚴重的會咒罵家人..甚至忘記自己...


這一切都是情非得已...非自己願意~~


嚴重重聽的公公戴不慣助聽總是雞同鴨講...很嚴重的....重覆又叨絮...婆婆也是...


我跟林桑說...老了你就知道了....要多點耐心..那是你的爸媽!!!你也會老!!


可以的話..他們也想" 健康過生活 " ~


很多事情是很無奈且無解的惡性循環...


一條長長的惡性食物鏈重重拴住林桑&林家的每個人~~


不過我感恩..還好林桑有一群好姐妹&懂事的姪女幫忙分憂解勞~


最近照鏡子..發現自己多了許多白髮..忘記的事比記得的多~~


開始抱怨保存期限.商品內容..藥袋上的注意事項字體小的不近情理~~(我常說印那麼小...鬼才看得見...==")


於是當年阿嬤說的~~~老ㄚ..妳丟災...這句話狠狠的再度撞擊了我...原來~~~我也老了~~~


本來一家之"主"...是被寵壞的媽~~~她負責發號施令.上班.蹓狗..管我~~


爸爸是一家之"煮"..除了上班還要全心全意服侍我和我媽...


超級萬能爸爸..一年一年老..廚房終於換人管....


套句姨丈說的至理名言~~~他說:我80多了...能自己吃飯.走路就不錯了...還要我幫忙什麼??  ^^


最近跟爸爸說話...要慢.要大聲...要多說幾遍.....


看著心中的超人逐漸老化...心隱隱作痛!!


前幾天爸跟媽說...我剝個鹹蛋配饅頭吃吃 ~~


在忙的媽說..好ㄚ ..冰箱有..自己拿~


後來..爸剝了蛋..拿給媽看..


跟媽媽說...妳看..這蛋都發黑了..壞了~~


媽媽..好氣又好笑又心疼的說..真是個笨蛋...皮蛋.鹹蛋都不懂了!!真受不了~~


我跟舅舅說:爸爸真的老了...以前他會把偷藏的私房錢給我...我說..不用啦~我長大了..


爸總說..快收起來不要給媽媽看見~~~


這幾年爸爸已經不再偷偷塞錢給我...這證明他真的變老了..變笨了..


~~~~唉~~~~


對身邊的老人多點耐心吧..學習和"老"相處..


學習如何"健康" 老化".


學習習慣"老"~~


一代又一代的輪迴與傳承...


很快的..


一輪...


我們都會老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