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送大頭最後一程時,天空忽然飄起濛濛細雨~~就像我的眼淚一樣.


78年認識李大頭...他是貨運行司機,每天到我們公司載布~


再見李大頭時他娶了同事的妹妹,粗線條又不夠帥的大頭娶了漂亮秀氣的阿美,


堪稱是美女與野獸的組合~~~


這些年來~~同事的妹妹.哥哥.姐姐...包括李大頭都待我極好~~


把我當成他們家姐妹之ㄧ,有好吃的總不忘我ㄧ份,與我分享~這幾家的孩子們見了我也總是親暱的叫著貴美ㄚˇ 姨~~~


大頭是個好朋友非常重感情.講義氣~~


朋友有事相求他一定兩肋插刀...赴湯蹈火在所不惜~~


這是他的優點..也是他的缺點~~極為海派的他常讓家人頭痛~~~


當然人是無法十全十美的...很多時候的大頭是很難溝通的,他聽的 是我們這幾個老朋友的話,所以 阿美和阿美的姐妹們常要我幫忙"勸導訓誡"他,每次罵他..他都笑咪咪的說...好啦~~~我會改啦.." 平平姓李...賣架恰啦!!"見面就要罵人~~~~~不管我有多"恰" 他還是嘻皮笑臉任我責罵~~~


他老兄一向不在意自己的身體,直到連旁人都發現異狀還是不肯去檢查~~於是阿美託我"騙 "他去看醫生~~我打了一通電話說" ㄟ~~~李大頭...星期日到我家聚餐~~~我要吃你煮的海產粥和滷排骨~~


阿美笑著說:我家大頭" 睏未天光一透早" 就去梧棲漁港買海產~~醃排骨...買菜~~像個小孩....高興到睡不著........李大廚開心的招呼大家嚐嚐他的廚藝~~~自己卻沒胃口吃~~我問你怎麼了?大頭說:最近常常胃口不好..覺得喉嚨有東西~~我明知故問~~~~有看醫生嗎? 他很誠實的說:沒ㄟ~~~~~~~我馬上"'強制規定"說:阿美...明天帶李大頭去看醫生~~記得掛賴主任....看完後要跟我"報告"...這麼北七..不舒服都不會看醫生~~~..李大頭很乖..第二天真的讓阿美帶去看醫生了~~也很乖的跟我報告了"結果".......=="


 


這幾年來大頭很勇敢接受挑戰..一次又一次的挑戰~~我跟他說..我最討厭人家比我瘦..所以你要快點好起來~~把自己養胖..不然不跟你好了~~大頭一貫的傻笑點頭說"好".....


只不過後來他" 累" 了..他先回去" 彼岸" 等我們大家~~~


告別式上,大頭傻笑的照片豎立在一片花海中~~


阿美的姐姐說:阿美沒什麼朋友..妳這老友要好好勸勸她...畢竟阿美得當孩子的支柱..不能倒下~~~


阿美握住我的手..微笑的說:貴美妳認得這張照片嗎?大頭不愛拍照..照片少得可憐~~~找了半天~~~只有這張拍得最好~~~那年大家一起去看花海..這是妳拍的喲~~~妳跟大頭說:厚~~~帥一點啦??可不可以再帥一點~~~~我家大頭笑的好自然...妳抓住了他的笑容...阿美邊笑邊流淚...而我是最差勁的安慰者,了....ㄧ句安慰的話都擠不出來~~~我只能陪著掉眼淚.....一大串一大串的眼淚!!!!大頭的女兒唸著悼念文....我的眼淚更是無法控制的一直流下來,沒辦法..我是愛哭鬼~~~


 


我想~~一向喜歡照顧人.喜歡當大哥的李大頭一定是想先到" 彼岸" 把一切都搞熟,等我們這些老友過去時他好當嚮噵~~繼續當我們的好朋友,帶我們繼續遨遊~~


 一定是這樣的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