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起了大清早和阿舅回桃園,讓" 失眠的老貓頭鷹" 那麼早起床真的是件很不道德的事;這麼沒良心的人偏偏是我親愛的阿舅,看在阿嬤的面子上..就不和他"計較"了.


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美好的一天馬上多出了三個小時可用~~距離當" 廚娘"的時間還早..於是借了機車回到有我滿滿回憶朝思暮想的" 僑愛新村"當"街友"~~~


一個人騎在熟悉又陌生的地方,像個貪心的孩子..不停的東張西望拼湊著童年記憶....美美麵包.官吉安藥房.街角那家百貨店還在..等車的站牌...等人的天橋....巷子變窄了.路變小了..柠著柺杖的.外勞推著的..北ㄅㄟ們變得更老了.....門口的小河不見了..我家的院子..我的樹和花也都不見了..鐘樓怪人的家仍是米色..小時候很羨慕的那棟白樓房紅欄杆還在~遙遠卻熟悉的場景~~~~那種心情實在難以用文字表達~~


 



 


把曾走過的路都繞了一圈,這舉動雖然有點蠢; 但我仍願意這樣笨下去~~~


想把思思念念的市場美食都吃下肚..可惜我只有一個胃....


想到僑愛國小看看溜滑梯...看看籃球架...但僑愛國小被大鐵門鎖住了...儘管如此,卻鎖不住我對僑愛國小的記憶~~~~~


僑愛新村恰巧舉辦眷村文化節..有老照片展以及園遊會活動~順道彎進去晃了一圈..沒想到竟遇見當年坐在我旁邊..在我課本上簽名的小男生~~~他現在可是個非常優秀傑出的議員喲...國小畢業後就沒再見過面的他...居然能認出我~真是太令人感動了...他拍拍我肩頭..握手寒喧~~滿滿的溫暖笑容為這趟僑愛新村的回憶之旅畫上完美句點.


回到溫暖的陳家~~我的任務是當" 美美瑪麗亞"~~"台灣最美麗的瑪麗亞"這稱號是陳家大哥回上幫我取的(他也喜歡吃我滷的豬腳喔)~~~英俊瀟灑又風趣的的他,每回見了我都會給我大大的笑臉~~前一天預先滷好的豬腳和蹄膀.滷蛋,賢慧的 舅媽已經幫我熱好上桌..用朋友爸爸送的冬瓜加上鼎進媽媽送的綜合貢丸煮湯...白菜.筊白筍.青城農莊自種的綠竹筍片....哇~~我發現今天帶到桃園的菜都是朋友們的"愛心"...十方來.十方去~~分享的感覺就是這麼棒!!這麼好 !!!惠芸的娘總說看見我,她就覺得自己多了一個女兒 ~~惠芸的爸說:年輕人能滷出這樣的豬腳真不簡單~~我笑說:我是老太太ㄚ...不是年輕人了~~~~


準備了香噴噴的油蔥酥配上QQ的麵線為陳家兩位壽星祝壽,這兩個差了33歲的前世情人生日只差了一天...於是一起過生日收到的更是加倍的祝福~~~陳家爸爸開心的吃著麵線和豬腳..迫不及待的預約了明年的生日約會,大概是知道我健忘..於是重複了三次~~~~ 帥哥阿豐健身有成於是不忌口的大口大口的吃著"阿美牌豬腳"~~特地為小朋友們做了糖醋里肌肉..鹹酥口味的炸里肌則是為"喝飲料"的大人們準備的下酒菜~~~~


第一輪飯局結束..孩子們玩電腦的..玩"愛瘋"的..看電視的.聊天的.甚至有練瑜珈的小帥哥~~..總之陳家聚會就是這麼自由自在.隨意溫馨~~~~


年輕壽星芸邀我到公園約會~~她這姨婆婆出門還順便揪了能代表一整個幼稚園的柔柔和苓苓~~~~帶著2個蹦蹦跳跳的小電燈泡以及姨婆婆曼條斯里的說..不要太靠近大圳喔...婆婆不會游泳~~~~這讓神經衰弱的我變得很緊張~~第2回的"人客" 快回來了...我這盡忠職守的廚娘急著趕回去弄些好吃的"廚餘"........於是匆匆結束約會~~不過今天終於親眼見了大圳的磅礡氣勢..和狀觀" 水車"了~~~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GaO4pX6WFQEIuABmPw6IUw--/profile


 



回到家拼經濟的33416早已經開心的啃著豬腳了..本來想為他煮碗熱騰騰的麵線湯~但看樣子他是吃不下了於是作罷~~33416是認識800年的老友兼親戚..我們有著革命情感~~以前阿嬤家洗澡水得在廚房大灶燒柴...每晚下班後浴室門口都有一桶滿滿的熱水~~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這水不是自動"跑"過來的~~~還有許多許多....從沒跟你説過謝謝,我想你已習慣,我從不是"有禮貌"的小孩~~自己人是不用說謝謝的~~~~不過這是篇"公開"文章..我得假裝自己很有禮貌~~所以33416感恩你喔~~~您真是好人~~


 


我們這群五年級的學生聊天內容總無新意...三句話不離家庭.孩子..擔心的不捨的都是心目中的大樹..逐年衰老.~~互相研究切磋就診經驗..傳授醫療資訊和照護技巧~~


就像廣告詞說的...快樂的時光~咻..一聲就過了~~每個人都得回到自己的崗位,演好自己的角色~~


回到沙鹿..媽媽笑吟吟的問..今天高興嗎?有沒遇見認識的人?有沒去去看看隔壁的老奶奶??我說沒ㄋㄟ~~~但是我在僑愛繞了一大圈喔~~娘說..去跑跑.透透氣...不錯..不錯~~~


沒想到很宅.非常宅...最討厭我趴趴go的宅娘..居然鼓勵我多出去玩.....看來我這次果然"病得不輕"把自己關太久了..久到娘叫我多出去"散步"~~~~~ ^^


跟惠芸一樣..這也是篇落落長的流水日記~~~不管啦..人家就是要記下內心的感動啦~~~~ 大家可以學淑媛美女"跳著看"~~~~~ ^^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