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宗教其實沒有特別的堅持或信仰~~


高中時讀的是教會學校,因為是班級幹部所以常代表班級參加一些彌撒活動~聽道理..唱詩歌,那是很有趣的經驗而且我也樂在其中..我喜歡那種寧靜愉悅祥和的氣氛~~


長大後認識的朋友更多了...有自己主持道場的一貫道朋友也有機緣認識密宗老師.基督教..摩門教朋友....等等....而佛教道教更是台灣家庭社會不可或缺的精神象徵..當然我也虔誠敬奉~~反正婆婆媽媽說拜我就拜~~


這10幾年來逢年過節我都被"徵召"到村裡的大廟幫忙處理一些文書及會計的" 雜務" ~~安燈..點燈..收香油錢....雖然有點忙..但卻忙得開心~~


其實這也是我感念.感激林桑的阿公阿嬤的方式之ㄧ  ~~~


阿公阿嬤對村裡的各個廟宇出錢出力,不遺餘力~村裡的長者們提起阿公阿嬤為人處事及厚道...大家都豎起大拇指稱讚~~我常常聽到別人轉述他們的故事....他們說年輕時到林家幫忙農事..阿公阿嬤是村裡面對待幫農最好..最有肚量的雇主了...在那種吃不飽的年代...阿公阿嬤總是正餐...點心準備齊全...且真心關懷~~~.即便他們已經離開好幾十年了,還是有人感念他們.....我想留給子孫的莫過於這樣的身教語言教與典範!!


村裡的長輩大都認識我,(唉!!!!做壞事的機率少了一半......) 年輕一輩也有不少人認得我(唉~~~連到7/11 都得隨時保持  " 傻笑"...別提想" 做壞事" 了~~~ )


其實我深信緣份與磁場~~善的因~~會結善的果~~


每年大年初一我都在廟裡度過..大清早人們喜孜孜笑咪咪的到廟裡上香祈福..排隊添香油錢.點燈(絲毫沒有不耐煩..與不悅)~~


見了我都熱情的打招呼....說恭喜..說謝謝~~


手很忙..心很忙...但我會記得掛著微笑回應~~


尤其過年時..大家最愛聽我說"平安~大趁錢"... ^^


這善意.善緣與好磁場..會讓我感到滿滿正氣與元氣~~


無論周遭人群多麼擁擠喧嚷..藉著裊裊香煙.人們靜心虔誠膜拜..與自己的心..與神明對話..


整個畫面就是讓人感到"靜"與"安定""..我喜歡這種感覺~~


 


過幾天廟裡要辦進香活動~~...當然我也負責了一些前置文書作業..


忙了幾天~~手很酸很酸~~~


但心情很好很好~~~


這幾天接收好多"謝謝"能量


沒時間說話..於是我選擇掛滿"笑臉"~~~


因為一直微笑...


於是~~


心情安定.愉悅...


這就是宗教的力量,神的力量.


我的朋友無論您是無神論..或任何不同宗教...不同信仰..


都祝福您~~


平安喜樂!!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