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甲和乙有許多共同點~~~


都是老人..都有嚴重的退化傾向..聽力視力...腦力..記憶力都明顯退化...


皮膚都有嚴重的冬季乾癢..夏季則是濕疹的毛病~~看醫生像家常便飯般~~


甲和乙也有著許多不同~~


甲膝下只有一女...甲對女兒十分疼愛且溺愛...甲生病了總是捨不得"麻煩"女兒.....而那個一女..當然心是向著甲...但卻明顯的心有餘而力不足...乙..有一群孩子..女兒輪流關心探望..病痛則有兒子媳婦照料~~


乙比甲年輕幾歲..乙兒孫滿堂...甲家人丁單薄~~


這樣比較起來的話..甲方明顯輸了一大截~~


只是..一個念頭兩種人生...


甲說:我80幾啦~~沒什麼大毛病..就是皮膚問題..忍忍就好啦....很多人躺那動不了..比起別人..我好多啦!!!.不舒服時 我自己會去看病~~沒啥好擔心的~~好好照顧家裡...照顧孩子才重要...


乙說:唉~~~一身是病..覺得自己快要*了..一天一天等********.......(太多負面能量..以**代替..以免影響大家心情)...當然抱怨不只這些!!!!


 


 


於是..我發現..只要轉個念~就會有不同的人生!!


極力追求不抱怨的人生~~~


 


說個"笑話"吧~~


話說..也是80好幾的姨丈前一陣子在醫院門口被一輛車擦撞摔倒~~


開車的是個孕婦..她因為不小心撞到人..嚇到住院安胎~~


還好...二家都是有福之人..都無大礙..


很" 天才" 的阿姨說..沒事啦..還好還好..還好是在醫院門口摔倒....馬上就有人幫忙急救..


還好還好..馬路上剛好沒有大卡車經過...


還好還好..沒撞到腦袋..


還好還好   ...孕婦也平安無事...


還好還好..阿彌佗佛!!!!


 


這是May樂觀可愛的親友之ㄧ~~~好開心我的原生家庭有著許多溫暖的人...有著許多溫暖的心...


小姨丈不久前發現罹癌..阿舅二話不說要舅媽領出存款..讓小阿姨無後顧之憂的陪伴姨丈治病...


小姨丈除了頭髮變短..瘦了點..容易疲勞外..其餘已無大礙~~~


我好愛" 我們這一家人."..不有錢....無恆產..當然更沒" 帝寶"可住..


每個孩子都需要靠自己力量白手起家..


我們很忙....心卻富足快樂~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