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家三個小孩"應該"都遺傳了我的愛吃.貪吃..除了對美食沒抵抗力..也喜歡自己做東西吃...充滿實驗精神..沒事就把廚房當成遊戲室,不過只要他們進了廚房,我就又有得忙了,整間廚房像是歷經二次大戰一樣..


只要出遠門..我總會交代林桑..記得買便當給孩子們吃..後來我發現..每次都是小女兒下廚..餵飽她爹~~林桑一向好養....因此每次都很捧場的把小女兒的愛心吃光光~~小女兒做的菜跟她的人一樣"隨和"...冰箱有啥她就煮啥...而大女兒堅持貫徹" 環保素食養生計畫"..她做的菜不油不膩..不鹹..當然也不夠香...但她自己卻樂在其中吃得津津有味~~有一次她說..媽...妳看爸啦....辜負我的愛心...我問他吃不吃本大師煮的" 養生餐" ..他看了一眼以後...居然說..喔..我去買便當就好了!!    哈....不過還是有人欣賞她的廚藝" 不敢" 嫌棄她做的菜..有一次她的朋友來訪..我看她默默的進廚房..爲他熱湯..煮了一碗熱騰騰的..所謂的養生餐...我看那" 小朋友"吃得倒也開心~~ ^^


讀大四的兒子..最近終於有了心儀的對象....他總是佔用我的廚房.." 偷渡"食物出門.....醃了一天才入味的迷迭香雞腿排...配上自種的青花菜..小番茄和無花果~~美美的便當盒配上漂亮的菜色..看起來似乎很好吃...前天他還做了培根起士白醬麵~~~厚..真的要吃醋了.....我的地位居然不及一個"小學妹"....心裡正在@##$%&的時候..兒子端出一盤..說...媽..妳試吃看看~~   (  莫非我是白老鼠??  )  好吃的話..下次我再多煮一點~~



還記得那年有一個很好的人爲我做了滿滿的一桌"蛋全餐"..煎蛋.炒蛋.蘿蔔蛋...蛋花湯....他把他會煮的菜全都搬上桌了...好不好吃完全忘了..不過心意倒是百分百..往事歷歷猶在目..如今我家兒子也爲了"巴結"喜歡的人親自下廚了....真是歲月催人老ㄚ~~


當年年紀小不懂事的May..傻傻的一頭栽進" 婚姻的墳墓"裡..戒慎恐懼的學習著當媽媽..當媳婦..當太太..一路走來跌跌撞撞....其中"艱辛"只能意會不能言傳~~~


"為母則強"這句話說得真好..單憑著一股想當"好媽媽"的信念..我的眼裡心裡只有他們三人..生命以他們為圓心~畫圓...生活繞著他們打轉.......直到現在他們的世界不再只有我.也開始有了欣賞的人..我才明白其實是我比較依賴他們..他們三個人才是支持我" 快速成長"的力量..看著他們一天天長大..羽翼漸豐躍躍欲試的準備振翅高飛...心裡有著太多的感慨和感恩~~我想學習"放手"和"放心"..並欣賞喜愛他們的"選擇" 這也是愛的方式吧??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