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媽媽說..她當了60多年的台中人卻沒到過台中公園...台中公園就只是日曆上的一張照片而已..


爸爸說..民國42年他在清泉崗受訓曾到過台中公園一次..


我說...要帶他們去走走..


媽媽卻說..算了啦!不過是個公園..有什麼好看!


唉!想來自己真是個不孝順的女兒...


離家這麼近的地方卻不曾帶爸媽去...


媽媽不愛出門...喜歡窩在家裡..出遠門會讓她沒安全感...


因此爸爸的退休生活..也只能跟無聊.無趣.看家..畫上等號


而我汲汲於生活....(也沒混出什麼成就...好光耀門楣..真是個無用的女兒!!.)


也尊重媽媽不想出門的決定..(其實..是大家都懶)


假日就是回家陪爸媽吃個飯..或是沒事就回家讓媽媽叨叨唸唸一番~


(我覺得這也是孝順的表現)


今天難得媽媽好心情..願意出門...


我帶著他們到台中逛了一圈!


爸爸走走停停...說.May..到處都不一樣啦.!!


99剪掉42...哇!   57年了~


這大樹應該是以前的...這只有湖心亭還有點像..其他都變了!!


媽媽只是很認真的走了一圈..說..喔!這就是台中公園哪..還不錯...


然後很嚴肅的說..妳沒事不要亂到公園逛...你看公園裡很多遊民~


雖然如此....其實我看的出來..他們滿心歡喜~


我知道成功路附近那家肉羹湯和一心蔥油餅...一定合爸媽的口味...


帶著他們去"試吃"媽媽說..難得出門...她要請客.. 要吃好一點...怎麼帶她到這麼小的一間店?


吃完後...媽媽又說了...幫我打包幾碗肉羹湯...蔥油餅也多買幾塊...要帶回家晚上吃~


看來~我"應該"還算是"乖女兒"厚??懂得爸媽的脾胃....


看著爸爸越來越重聽和越來越緩慢的步伐...


多走一段路就氣喘吁吁...其實心裡很難過!


老友玉真也很難接受...心目中ㄧ向如大樹般的爸爸..怎麼變了?變慢了..變"笨"了..


我想  " 如何陪爸媽快樂過老年生活"..應該是我該努力的課程才是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中公園有松鼠...很多松鼠..很多不怕人的松鼠!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