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家裡,我喜歡光著腳丫..讓腳ㄚ踩在涼涼的地板上~


我喜歡打開窗戶..讓陽光和風一起進來...而享受清涼風的代價就是地板有掃不完的沙....我討厭走起路來有沙沙的感覺..我喜歡家裡乾乾淨淨的,最好連垃圾筒都是空的,所以擦地板變成我的"嗜好"之ㄧ(把它想成是減肥運動..做起來會更快樂點)...而倒垃圾等垃圾車的工作實在太過" 粗重"..所以全由林桑一手包辦!!


其餘家事都是我一人獨享..沒人會跟我搶的"特權"..所以只要" 無聊"時..我會到處擦擦洗洗..不過不知為什麼...總有做不完的家事~清不完的垃圾~不過,丟掉垃圾洗去塵埃的感覺真的很好,乾乾淨淨的、變空的感覺,很難去形容,好像把心裡的負擔也一併丟掉了,會覺得一個家本來就應該是這個樣子,舒服清爽整潔無染...於是心情很差時...或心情特別好的時候...就是我大掃除的時候...剛剛跪在地板...樓上樓下全都擦拭乾淨...並打蠟...走起來滑滑的.涼涼的沒有一粒沙的地板..舒服極了~


孩子們小的時候..除了睡覺以外..其餘遊戲時間幾乎都在地板度過...兒子最喜歡在打過蠟..乾乾淨淨的地板上玩溜冰遊戲..穿著襪子滑過來..溜過去..小男生不怕摔..樂此不疲...大女兒喜歡趴在地板玩洋娃娃..和娃娃說話...玩累了..順勢就窩在地板上午睡~小女兒最喜歡和我抱在一起..黏著我玩....


大女兒的"朋友"跟我說..他好喜歡我家的"感覺"..每次來我家....都讓他感到輕鬆自在~他喜歡我...喜歡我家兒子..喜歡我家女兒.....不過聽說他也有嚴重潔癖...我只會擦地板..不會收拾東西....他一定會覺得我家像"豬窩"只是不好意思說吧?.


蘋的先生第一次到我家時..有感而發的說"這才像家嘛~舒服自在..有家的感覺"他說...他家像間樣品屋..髒衣服脫下來一定要整齊的折在籃子裡...襪子不能亂丟..領帶一定要掛好!!!朋友說她潔癖的症狀越來越嚴重..不能接受地上有一根頭髮!!(我說...ㄟㄟㄟ..你們夫妻這是誇讚..還是嫌棄我ㄚ...)我家兒子衣服脫下來是"投"在籃子裡的~


老友玉真是個收納達人..她把家整理的井然有序.有條不紊...非常舒適乾淨....她說要" 清空"我家是個浩瀚工程..要 她技術指導一下....打開我的櫃子..她會說..這張紙可以丟了..(不行..這是我柔柔送給我的第一張卡片)..這個也可以丟...(也不能...這是君君幼稚園捏的娃娃)...這個呢?(不行...這是老友送的.......)


哈!於是我家紀念品越來越多...垃圾越來越滿!!我常跟朋友開玩笑...要不要留一張"到此一遊"的紙條...藏在我家某個角落...幾年後再訪...保證不會搞丟~~依然"建在"...哈~~


所以我的清空大計就暫時定在"娶媳婦"或"嫁女兒"吧...屆時我就會把家裡整理乾淨...淨空....歡迎大家到我家玩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